close

人生只有一回,應該好好的為自己而活。


我沒有家庭、小孩...也尚未到得一肩負擔父母生計的時候......

我沒有為別人而活、操勞、忙碌、打拼......

但怎麼對娟娟說的「很多人都是為別人而活、不是為自己而活」這句話卻突然很有感觸和激動?


因為,我雖然沒有為別人而活,但我卻沒有好好的為自己而活。

我可能介意別人的眼光、想法而煩惱、過日子。

活在父母某些觀念和教育之下等等,

卻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...........

 

我想,和我差不多年紀的朋友們,有時候會覺得,忙忙碌碌卻不知為何而忙、為何而戰......

其實原因在此吧。

自己不知道心裡深處想要的是甚麼、為了什麼而生活著。


沛麒今晚要我這幾天想想,你最想要成為甚麼樣的人?

不是未來,是近期.....

之前,是想著未來十年後我想要成為甚麼樣的人~~好多好多我可以想像......

但如果是最近我最想要甚麼?或是我想努力成為什麼樣的人?

我還真答不出來......

甚麼都想要,但能讓我有動力、努力、渴望的想要,似乎.....沒有...........

我還要再想想......

不過,我得到一個道理,就是人生只有一回,我應該要好好的為自己而活,

我會朝這方面去思考這個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旺旺仙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