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除了後來變成我學長的一個國中同學外,

她是我國一轉學最後去見的一個同學。


依稀記得,幾年前,我到寧夏夜市時,我還曾去找看看他有沒有在家裡在夜市擺的攤位......

我只記得在寧夏夜市路口轉角的檳榔攤,

好幾年,去看過兩三次吧!都沒看到她人.....

不知道是否還有沒有在擺攤,畢竟國一到現在都十幾年了。

這一兩年,比較常去寧夏夜市,但反而都不記得這件事情。


不過今晚,我剛好突然想起這位同學....

吃完好吃的鴨血冬粉後,一頓飽足,我走到夜市路口轉角尋找一個檳榔攤,

在我記憶中的位置不遠處有看到一攤檳榔攤,

我很緊張、期待、也有一點害羞的張望....

結果,我真的看到我同學了.......

我完全不記得他的名字,但我認得她,很確定就是她....


我對她的印象,就是成熟、懂事和孝順。

我曾經去過她家門口,我記得她家人是坐輪椅;

她每天下課後不會逗留太久,都會回家幫忙,晚上幫忙顧攤,

臉都笑笑的,說話有比其他同學多一份成熟感。


我真的完全忘記她的名字,

我也沒預期真的會看見她,

所以....結果....我竟然沒跟她相認....

當下,我不知道說甚麼吧!

我頂多只能跟她說,我是XXX,國一轉學的那個!

我本想說回家看看有沒有通訊錄,不過,我記得我當初我沒做班上的通訊錄阿><"

我當時是學藝股長,既然我沒做,就不會有啦~~


國一時候念自學班。

班上甚麼人都有,我認識、接觸了許多不同的同學,很有趣。

有被排擠的童星、眼睛彎彎愛笑的流氓(其實也不算啦)、好像真的有混的太妹、

害羞但想跟我做朋友的三重人、乖乖的資優生可愛男生、活潑聰明的同學、

用功卻被人說自私的同學、新生訓練時是醜小鴨,正式開學卻突然變成那層樓最多人追的美女........

如果,我當初沒轉學,我現在應該變成很不一樣的人吧!

也許一樣上中正,但不知道會不會進中管;

也許一樣上銘傳,但不知道會不會唸大傳;

不過,肯定的是,我就不會去唸時雨。

去唸時雨,環境落差實在太大了!我到畢業都不是真的完全適應。

我在國一,在班上人緣還不錯,接觸的同學形形色色,課外活動豐富,

去到時雨,第一次離家,沒自信的我,變得好扭曲,

我現在回想都不知道為何我當時怎麼會有那些想法?

升上高中、進入中管,很適合改變的環境,想要改變得我,卻改過了頭......


如果我當初沒有轉學,是否真的會像父母預期的,升上明星高中,結果跟不上?

(結果國中兩年拼命唸書,後來上高中還不是一樣成績很爛.....原因不同、但結果一樣)


好像,想那麼多,也沒用.....自己回憶惆悵一下......

 


下次,就算不記得她的名字,我一定要去找她相認。

我相信她一定記得我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旺旺仙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