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晚趁吃晚飯繼續讀《秘密》的其中一章節─強效的方法:感恩(僅短短的七頁);

昨晚參加I Can防癌講座,聽了朋友親身分享其母親的抗癌過程。

這兩者竟然會有所關聯。


我實際實踐了《秘密》中提到的「練習感恩」不到半天,

發現與我昨天聽取演講的心得竟有所關聯。


「健康就像空氣一樣,你完全感覺不到它的存在,你擁有它的時候不覺得它重要,可是有一天你失去的時候,你散盡家財都希望能找回你的健康,因為健康真的是用錢換不來的。」

這段話我以前就聽過,但從純華的口中聽到,才有更深感觸和大大的感動。


在純華升國三時,母親被醫生診斷罹患鼻咽癌第三期,腫瘤長在動脈附近,無法開刀,

家人上山下海、到處尋求偏方、保健品、求問神卜,花了很多冤枉錢,甚至曾經一個月花了二十多萬只為吃某直銷公司的人蔘粉等產品。

結果並沒有好轉、還因此拖延了病情,後來才去醫院接受化療與電療,因為病情嚴重,化療嚴重傷害到許多器官功能,聽力、視力和唾液等功能退化。

純華高一時,母親癌症移轉至肺部,必須切除肺葉,之後持續接受治療好幾年。

到純華大四,才接觸華茂生技的綠茶和靈芝等,讓媽媽大量服用,結果病情和症狀好轉許多,直至前幾個月去做癌指數篩檢,到正常標準,已經與一般人相同了!:D


純華忍住哽咽:「他現在吃一口飯、就要配一口湯;講話時候要自己帶水;眼睛部份,視力慢慢退化......現在是一隻眼睛勉強看得到輪廓;兩個耳朵因為受到很大的破壞,所以要戴助聽器,有時候可能調到最重音量,還都聽不到......因為化療和電療,它破壞我媽媽很多器官的功能,再加上免疫系統受到很多的破壞,常常會感冒,剛開始(化療和電療)要常常在家裡、沒辦法出門,就一直睡覺。」

「到現在吃了五、六年......現在她已經不像以前,整天只能待在家裡躺在床上,可以打掃家裡、去菜市場買菜、在樓下跟鄰居聊天、打電話回去跟奶奶問好、跟她的兄弟姐妹聊天,這些事情看在我們小孩眼裡,這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,以往我們健康的人做這些事情的時候,我們覺得很普通、很平常,可是你們從來不會知道、當你們看到至親在經歷那樣階段之後,可以復原到、他已經沒有辦法像正常人了,可是她能夠復原,我們就會覺得非常非常的開心了,不管是照顧自己或家人的健康,真的是要趁早......」

真的,現在健康的我們,很難想像.......

如果吃飯沒有味道、甚至沒有唾液幫助下嚥;

每天起床肚子和身體沒有力量撐起,試試只用雙手撐起,是多麼痛苦,起床變成不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;

別說,看不見東西和色彩、聽不見聲音、聞不到味道、無法出門.......

所以,健康不是件理所當然的事情。


《秘密》:「每天早上起床我就說『謝謝您』;下床的時候也說『謝謝您』;當我刷牙、做早上的事情時,也開始對一連串的事情表達感激。」

我看完這短短的七頁章節後,我吃飽飯沿路走往洗手間,我馬上就試了這練習,這練習真的很簡單,隨時都可以做─「謝謝我有這頓飯可以吃。」「謝謝我可以這樣正常的走路。」「謝謝我有眼睛看得到我眼前的事物和人。」「謝謝我有這雙好看又好穿的鞋可以穿。」「謝謝如新公司和科學家們製作這麼好的如沛讓我吃。」

原來身邊有好多事情可以感謝!

工作時間比較難分神感恩,但我可以利用偷閒和短短走路去裝水、上廁所的時間感恩,到下班騎車回家時,我也是這麼做,我有了小小心得......

這世界、每天有許多負面聲音和抱怨,正面的話寥寥無幾,而練習感恩讓我感覺正面的思想,是一種鼓勵自己的方法,並提醒自己好的地方,才會記得珍惜自己有所擁有的東西。

舉例來說,我感激我現在有眼睛和視力可以打電腦、寫網誌,提醒了我一次應該自己看得到東西是很棒的事情,那要注意自己的眼睛問題,趕快去配眼鏡;就算明天忘了,但我若仍記得要感恩,我還是會感激我擁有健康的視力看得到這世界,那麼我又提醒了自己一次,最後,我會很開心的多照顧自己的眼睛問題。

健康也是。健康不是件理所當然的事,所有的事情都不是理所當然的!

結果,就如書中所說:「只要是我們所想、所感恩的一切,我們就會把它帶來。」


此外,當我心中在想:「謝謝......」,感恩讓我臉上漸漸掛了微笑、其實也不由自主的開心了

《秘密》:「感恩絕對是讓你生命更加豐富的方法。」


《秘密》這本書真的會改變我的生活,其實所述就是我們說的「正面思想的力量」,如果你願意放寬心好好咀嚼這本書所述,並試著做,最少,你會先得到開心。

而「健康」很重要,你絕對同意。但,你每天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做了些什麼?是傷害自己的健康,還是維持或增進自己的健康呢?如果沒有,那至少先從「感恩」自己所擁有的健康開始吧。


對了,現在我要傳簡訊謝謝送我這本書的表姐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旺旺仙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