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正高中管樂社校友團25th年音樂會在昨晚圓滿落幕......

我想了一下,不知不覺,我參與這個壯年樂團一半的成長歷程。

我應該是從第12年開始參加音樂會(雖然節目單沒有我名字,我還記得1st小號學長和長笛學長因此吵了一下)但我清楚記得,是我升高二的那年暑假,白天練樂器(因為我轉分部,當時得勤練樂器)、晚上參加校友團練習(其實就只是搬椅子、收椅子、撿垃圾、關門)直到我升高三的那年,我害羞的問羅明喜學長說:「學長,我也可以上嗎?」

從此開始這13年的歷程..... .

 

 

第25年是結束也是開始.......


 

截至去年底之前,我也無法正確算出我多久沒碰樂器,一年多還是兩年多.....

只知道放在樂器盒內的調音器電池都放到壞掉了.......

我想對很多人,可能覺得這是很短的時間,但我覺得是心境的問題....

過去,我也曾中斷參與音樂會,但那時候可能是因為有事在身,心想是今年有事,那就明年吧!

但這次,我不知道我的下一年在哪?不知道何時我還會再拿起樂器....

 

這件事情發生在前年音樂會結束後沒多久,我們得知了一件我們都痛心與不捨的消息......

這事對我產生了很大影響......

(雖然我和教練不熟捻,沒有教練電話、我不認識師母、我忘記他家住在哪、我不認識他的兒女...So what?!)

但我回憶起和教練同在活動中心、體總、震撼團練、音樂會上的時候.....

我想,不管我心理、生理有甚麼理由和障礙,我都想要和樂團再聚在一起、參與團練的時光,

這也是我回憶他、緬懷他、懷愛他的方式。

我想,不只是我,我感覺到這個變化也默默影響了整個樂團。

 

去年,因為學長的包容,我參加打擊分部......

因為我從來都沒想過要放棄演奏豎笛的,只是覺得,以後吧~~~既然沒要放棄,那就五年、十年後都還可以吹阿....

就一直沒有正視這件事情。

在去年底,因為可樂學長的鼓勵,我就從小團開始參加,

那一次練習,我連樂器盒都不熟,整個盒子和樂器散落到地上...... 

 

 

幾天前,同字頭的一個同學在MSN上跟我說,

"你好厲害哦!可以吹樂器、去校友團這麼久,像我現在都沒在吹了"

我跟他說,其實只是因為我一開始有參與,就不會斷阿~~

一開始有去校友團,喜歡那種團練的感覺,一群人一起吹樂器,有凝聚力,也就不會斷了~~

如果只是自己練樂器,我一定就沒辦法.....

 

是阿~~就是喜歡團練的感覺......超喜歡的!

昨晚多哥有點小醉,聊到他的心聲,也正說中了我的心聲......

老實說,幾年前,學長們有些意見上的分歧,大致上了解之後,反而更不想理會太多了......

因為我不覺得有甚麼對錯之分,甚至很多紛爭可能只是因為誤會而來的,

畢竟大家的溝通方式還是有受限於以前的學長制^^"

其實阿,另一派學長的有些論點、觀念也很令我贊同,

但是,我就是不捨大家一起團練的感覺......

我就是想還有一個地方可以吹樂器、而且就是要這些人......大家有共同的回憶背景。

 

 

樂團又再變化了......

這次我們要倒退、要變回去~~跟在校生有更多的連結......(我們這些學弟妹就是這樣來的阿~)

除了團練,豎笛分部也更應該多點聯繫......

但前提是,要有更多學弟妹新血加入^^

才不愧對我已經成為資深老學姐的這個殘酷變化。

可以為豎笛分部聯繫情感上多做點事情。

 

 

雪梨歌劇院,學長們當年們的夢想,已經變成計畫......

震撼管樂團是個敢作夢的樂團!

大家聚在一起就如同擁有高中生的活力!

 

光這點,就無法讓我捨棄。

 

大家一起開始踏步實踐夢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旺旺仙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