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這輩子第一次的墾丁高雄遊......終於成行了!

是的,我沒去過墾丁阿~~咬我阿!

星期三晚才看了《海角七號》,隔天就要搭夜車下墾丁,真是幸福阿~~


很開心!這次我有一個很棒、貼心的伙伴一起同遊!讓我的旅遊完美圓滿完成。

此次三天出遊照片在我的相本C,還有很多照片還沒拿到,之後會補上去。

 

我和我親愛的partner奕心兩人勇敢且興奮的前往墾丁嚕!


9/19 Fri

00:45     搭乘和欣客運往高雄前進。

優惠價460元!好划算!而且設備超好,有個人液晶螢幕、電影、電動,電動腳踏墊和靠腳,好舒服~~

故意昨晚沒好好睡,想說不然搭夜車一定會睡不著,本想上車好好睡一覺,結果看了兩部電影,就差不多到站了:|

還真快,台北到高雄只要四個小時多一點點!

約05:00  抵達高雄火車站。

約06:50  三人合搭計程車前往墾丁。

等很久,因為大部分人都選擇搭客運,他們被在火車站叫客的司機們嚇到了嗎?!人家只是做他做生意的本分而已呀!

其實搭計程車才整個超便利又划算!價格每人300~350元,預估車程是兩小時~兩小時半;

而客運每人是298/342元,前者走平面道路,預估三小時~三小時半,後者走快速道路需兩小時半~三小時,各差了三十分鐘;

結果我們搭計程車(途中還在橘子早餐逗留買了豐盛的早餐),不到兩小時就到了,八點出頭就到了民宿......

約08:30  抵達「海園別館」民宿(忘了拍照了)。

在墾丁路肯德基旁的小巷中,但沒想到是這麼小~~的巷子,只過得了一台機車。寄放行李後,要開始我們的玩樂活動嚕!

重頭戲來了!

約09:30  「後壁湖」水上活動。

騎機車過去,哈!有點小迷路!不過完全無損我們的玩心!

我們都沒玩過水上活動,我們就照文萱的建議尋找上安浮潛中心(他說他們這禮拜要下去:|可是現在薔蜜颱風肆虐耶!)

(剛去電問候,他們還是照玩!不過反而墾丁沒啥風雨,頂多下毛毛雨,一樣可以很悠閒的看海!真棒!)

  

很可惜水上活動無法拍照,下次應該建議我的Partner買相機防水袋!

我們玩浮潛─甜甜圈─快艇─香蕉船......都是第一次,都覺得很棒!除了甜甜圈!我這輩子不會再玩了!嚇死我了!

我都快抓狂了、還要花好~大力氣抓住甜甜圈,不能放手耶!我知道我放手整個人會飛出去,不是翻船而已,

我當時超想哭、心裡一直想!「阿~~!好恐怖!我快瘋了!我要瘋了!我好想放手喔!......可是,人會飛出去耶!不能放啦!」一直輪迴於這個想法之中,現在想來還是心有餘悸!

當然我的Partner人大隻膽也大!只覺得刺激好玩,一點都不覺恐怖!一點都無法體會我的心情!

因為我們是星期五早上去,店家都沒人哩!空蕩蕩的!一直喊沒人應~~

所以我們穿完可笑的浮潛衣去浮潛時,教練只帶我們兩個人,很幸運呀!會顧一下不太會用呼吸罩的兩個笨蛋!

很悠閒的浮潛......哇!真的很漂亮!我真的嚇了一跳,大開眼界,淺淺的海邊,竟然有好多魚群!

五顏六色的,好美~~教練還幫我們潛下去摸珊瑚!哈!軟軟硬硬的!

來到墾丁,會誤以為到了香港,星期五好多香港人,還不同團!

我們和兩團香港人和一團從美國(洛杉磯還舊金山,我忘了)的華人一起搭乘快艇玩香蕉船!

由於被甜甜圈嚇壞了,剛開始我真的超害怕玩香蕉船,我可不能再那麼多人面前狂叫大哭吧!

船長很貼心的幫我安排了一位ABC帥哥坐在我後面,

而且因為我的關係,明顯感覺這趟香蕉船不是很刺激!不過還好我們玩了不只一趟,不然真對不起同船的人!

帥哥在我後面一直很貼心的說沒關係、沒關係,剛開始我也不確定是不是跟我說話!不知道要回什麼來表達我的感激之意,

不過,到最後,我還是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位貼心的帥哥坐我後面!哈哈哈~~莫名奇妙、亂七八糟上了香蕉船、暈暈的回到了快艇。

對了,途中快艇還熄火,真是笑死大家了!

約13:00  「後壁湖海鮮市場」吃午餐。

  

不吃生魚片的我,來到這也要嚐嚐文萱推薦的好吃又大盤的生魚片......

我們兩人點小份的、一百元,照片上最左邊的鮭魚真的好好吃!好甜~~~我喜歡!

另外要推薦的是這家的海香菇炒雞蛋,很合我味口!超好吃! 海香菇是一種海帶類,QQ的!很營養喔!

 

另外的炒麵、魚湯和炒海瓜子......下次千萬別點了。魚肉很硬,像是沒人點的做成魚湯,不好吃;而炒海瓜子!真差!沒肉又不新鮮!= =很可惜!

約14:30  「海洋玫瑰」喝下午茶。

因為我們搭夜車下來、晚上幾乎沒睡,下午太陽猛烈、吃了午餐後真是令人昏昏欲睡,只想好好喝下午茶休息。

我們就催車前往海洋玫瑰,途中走錯路,因緣際會到了陳達故居,陳達先生是月琴國寶,

要不是陳達先生先走,哪輪的到茂伯可大喊:「幹!我國寶勒!」


抵達目的地,發現此處是一個小碼頭,可以海釣,晚上來應該會如上安船長說的感覺很棒。

店裡只有一組客人,沒想到還有兩條狗,有一隻很可愛的黃金─米雅!(因為當時頭昏昏,老闆跟我說的名字是不是這樣寫我也忘了)

我和奕心點了咖啡,兩人各佔一張桌子休息......

從海洋玫瑰望出去的海是一片寧靜,非常令人放鬆!只見海上摺摺閃光,是一種平靜的美。

此時除了慵懶的爵士樂外,還有一首音樂非常適合此景─管絃樂版的《Somewhere in Time似曾相識》電影配樂......

待在這裡的結果,就是我昏睡了!雖然店內還是有點熱,但我一睡就爬不起來~~~昏昏沉沉的......@@

但苦了我的Partner奕心,他無聊到騎車去探險,所以我醒後我們就順路去了船帆石......

哇!跟網站上看的想像不同!好大一顆!

  

也有人在浮潛,不過他們說沒什麼魚......所以,浮潛一定要到後壁湖喔!

約18:00  「關山」日落。

奕心載著我催車前往關山......不過沿路上我們已可見圓圓、紅紅的太陽漸漸往下落。

終於到了,其實墾丁到哪都很近......

天色還亮著呢!我們趕快趁白天拍張照留念!

 長腿姐姐奕心;因為我的大屁股相機機型老舊,所以都拍不好,ㄇㄨ了很久......

然後我們走上去,才發現日落早已不見~~哈!雖然天是白的,但太陽早已經回家了~~!

約19:00  「出火」烤爆米花。

我們在摸黑當中驅車抵達了出火,在摸黑當中買了懷念的古早爆米花、蛋和仙女棒,終於在摸黑當中走到了現場!

哇!我們這兩個鄉巴佬,覺得好神奇哦!就地上冒出一團團火!真是奇景!

好怪!就那些一塊塊地方會冒火,但出火旁邊地方能踩不覺得燙,我赤腳放在上面,可感覺土是一點點溫溫的。

 

我們烤的爆米花好好吃喔!

我跟奕心說,這是懷念的爆米花!

小時候,我和我弟超期待我爸從抽屜拿出這個鹹味的爆米花出來,然後盯著我爸將爆米花在瓦斯爐上烤,聽著逼逼啵啵的聲音,想著是不是好了、還是得再烤一陣子!

小時候的時代,很多小小事情就可以得到大大的滿足和難忘的喜悅,而今,不知道是不是空虛越大、反而更難填滿呢?

我們回到民宿,兩個女生洗澡、洗頭、曬後保養、研究隱形胸罩,花了不少時間,不過這些都是必須的!

約21:30  逛「墾丁大街」、尋覓有名的「迪迪小吃」。

梳洗打扮後我們就出門逛街嚕!

一出民宿巷子剛好是夜市開頭,沿路上尋覓吃的、都沒什麼吸引的,我們尋找文萱介紹一定要吃的「迪迪小吃」南洋菜。

聽他說,店家規定下午幾點後才能預約,通常要排到八點後,我想說這麼大牌!?

那就更要隨緣嚕!這麼晚了,總不會還要排隊吧!吃不到就算了~~

沿路奕心買了有名的戎將軍大包子,我們一致認為不優。

讓我們找到了「迪迪小吃」,兩個人點餐實在比較不划算,每人點一樣,餐點口味確實不錯!下次有機會還會想來。

逛回來時候,發現天空在飄雨!那......觀星行程就取消吧!反正有點晚、都累了!怕去了看不到。

我們索性就悠閒逛大街,奕心買了件很漂亮的墾丁洋裝(我自稱的,到處都是妹妹穿那種衣服;我雖然也穿了一套粉紅色洋裝,但是自備的!偶不想撞衫),不過奕心買的花樣比較美、也不容易跟人撞衫;

我買了件短褲(結果太小件啦!還是得減肥~~~!)。

墾丁大街好多夾腳拖,花樣和款式超多種的啦!害我超想買的!不過我還是忍下來了~~

就這樣,結束了我們第一天精采、豐富的行程。


(其他很多照片在我Partner那,拿到照片再補貼)


--此日照片在我的相本C的墾丁高雄陽光遊之第一天,照片仍未全部上傳,會陸續上載至完成。-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旺旺仙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