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《Shortbus 性愛巴士》導演約翰卡麥隆米契爾:
「ShortBus ......我們最終都會搭上性愛巴士;性愛巴士到處都有;Shortbus.....你一定要上去才能下來....」
(此為一語雙關:「Bus」一詞是電腦用語,意指電腦主機板上的匯流排;以上中文翻譯將其字句依Bus意義解釋)

以上是出現在《Shortbus》預告片頭,導演的開場白,
讓我覺得這部片似乎不只是以探索性愛與心靈的關係為由,還打著真槍實彈、大膽、前衛風格名號,
但結果只是聚集真實群體交媾等刺激感官畫面的性愛電影而已。

這些開場白讓心中有點共鳴,
讓我蠻想好好看看這部片,若真為其號稱的治療系做愛電影,那我能受惠多少?

片尾:「最終我們都免不了一死,只有死神才是你最好的朋友。」 
什麼意思呢?



導演約翰卡麥隆米契爾:
「所有的性愛場面都是這部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一般的電影都以隱喻的方式來表現「性」,但在我的作品裡,則是直接展示「性」,透過它來隱喻生命中其他的事物。
如果有人試著將陽具放進自己的口中來自慰,這其實隱喻了他想要徹底獨處,而不想和任何人有所連結。」

哇喔!我覺得這還蠻屌的!
(我們日常生活用語,「屌」這個字已衍伸為形容詞,似乎也是利用「性」」來隱喻其他意思。)


那麼,現在的問題是,我該找誰去看呢?
我沒有男伴耶!也不能隨便找找太膚淺的同伴......那適當的朋友,又會願意看這部片嗎?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旺旺仙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